新航试行数字健康验证程序 加速确认旅客健康信息

为因应未来航空新常态,新加坡航空已展开试行数字健康验证程序,由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飞往星国的旅客率先试用,透过App加速旅客病毒检测结果及疫苗接种等健康信息的验证。

新航发布新闻稿宣布试行一项新的数字健康验证程序。这是全球首个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旅行交通证」(Travel Pass)架构所制定的验证程序,乘客得以安全储存及出示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 )检测结果与疫苗接种的信息。

据悉,搭乘新航班机,由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及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新加坡的旅客将率先试用这项服务。在雅加达及吉隆坡特定诊所接受病毒检测的乘客将会收到数字或纸本的健康证明,上面附有QR码。机场报到柜台人员及新加坡移民官员将使用手机应用程序(App)来验证旅客的健康证明,确保入境者符合入境星国的要求。

新航表示,这项服务将使验证乘客的健康状况更为快速且安全,并加速了机场报到及进入新加坡的通关速度。

这项验证应用是由新加坡科技公司Affinidi所开发。若试行成效良好,此项服务未来将扩展至新航航线网络的其他城市。

据悉,COVID-19检测及疫苗接种状态将成为未来航空旅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利用IATA健全的「旅行交通证」架构开发数字方案应有助确保检测及疫苗接种信息的安全及真实性。IATA计划在年底前推出「旅行交通证」(Travel Pass)平台,协助旅客掌握各地防疫相关旅行限制措施,并与航空业者和各地政府安全分享检测资料和疫苗接种证明。

IATA日前表示,这个平台是根据开源标准而建,以协助和现存系统的互操作性,包括旗下会员航空公司自己的客户App程序。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