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三层面推进会展客户开发与锁定

(张广文/ 采访报道)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应对新变化、拥抱新机遇、创造新价值,成为每个会展企业的新目标。专家建议,要从宏观、中观、微观三层面,推进会展客户的开发与锁定。

重庆悦来两江国际酒店会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薇

重庆悦来两江国际酒店会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薇表示,当前客户需求正发生变化,会展企业一方面需要找到贴近与理解客户的最佳方法,以应对新变化,同时,在面对客户不足时,也要积极拥抱新机遇,尤其是线上+线下紧密连接的“双线会展”,发展出创新模式,为企业创造出新的价值与新的业态。另一方面,会展企业也需要聚焦锁定目标客户营销。会展企业的目标客户包含政府、协会、PCO、企业等。而营销对策则分为宏观层次的细分会议市场,还有中观层次的组织者、会议及活动类型,以及微观层次的规模、参与者构成、客源地等。

杨薇表示,疫情可能持续反覆,因此会展企业要从宏观、中观及微观等层面,推进会展客户的开发与锁定。宏观层面上,要解决的是战略问题。也就是说,要思考:我是谁?为什么是我?我有哪些主要特征?会展企业必须凸显出自己的核心优势,让目标客户群体识别你,同时,记住你,而且在需要的时候联系你。

而中观层面,则要解决策略问题。针对目标客户群体关注的要点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包括按照不同会议类型,纳入政府对于国际会议、全国性会议等的奖励政策,以及按照会议资源的模块,像是场地资源、服务资源、激励政策、文化体验等,针对性的给予客户合适的选择。

最后的微观层面,要关注体验问题,这包括会议现场的相关体验,也涵盖会议周边的相关体验。一方面需要保证会议活动现场的效果,能达到、甚至超出预期的内容。同时,必须思考会场之外的旅游相关服务,如美食、娱乐、购物、旅游、交通及其他体验等,给予客户建议。当中,晚间体验尤其可以增加行程优势,适合会议活动团体的演出、美食、休闲娱乐、养生、文化体验、体育健身等,绝对需要强力推荐。

整体来看,从宏观、中观、微观三层面,可以推进会展客户的开发,但是为客户和产业赋能,则能锁定会展客户。

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从三层面开发及锁定会展客户

杨薇以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为例,宏观层面上,打造“近者悦,远者来”的文化氛围,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会议综合运营商,不但有自己的自办展览IP、餐饮IP,像是巴渝风情特色茶歇,而且还拓展自办会议IP。同时,在锁定“会议+酒店”主业之际,发展生态悦来、文艺悦来、智慧悦来、海绵悦来与会展悦来,促使悦来国际会展城身为国际会展集聚区​​、生态示范先行区,以及智慧创新引领区。

就中观层面而言,悦来国际会展城精心制定销售策略,包括立足自身优势,结合市场需求,调整销售策略。另外,会展城也大力利用总包项目的资源优势,扩大经营收益。同时,利用政府出台的招会引会新政,化危为机。其他策略还包括:积极争取政府激励政策,以及推动行业共享优势资源,像是建立悦来会议酒店联盟、深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潜力。

从微观层面上,悦来国际会展城积极建设智慧场馆,助力战略转型。目前已经打造VR系统、室内导航系统和线上智慧会议室,以延续客户线上需求,并且对线下会议进行补充,构建24小时不停歇的会议场景。另一方面,场地焕新升级,打造更优质服务体验,同时透过吉祥物大力宣传。到访者可以运用总会议面积1.3万平方米、最大容纳三万人的全新51间会议厅室。另外,悦来国际会展城也在打造悦来酒店群项目,英迪格酒店、雅辰悦居酒店等多个酒店项目将陆续启用。一旦酒店群形成,智博村的打造将继续推进。未来二期会议中心,更即将开始建设。简单说,悦来国际会展城借着宏观、中观、微观三层面,从客人对单一场馆的需求,转变为会展中心全方位的体验,以此持续开发与锁定会展客户。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