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组织者应以人性化娱乐体验维持活动吸引力

(钟韵/ 采访报道)在身处危机和变动之时,活动组织者应聚焦于品牌体验活动与受众互动、为受众带来娱乐感受的原始目的。在把握住策略框架的前提下,活动组织者应将创意与科技彻底结合,深入了解受众特征,并使活动更为人性化,以保持活动对受众的吸引力。

Jack Morton Worldwide大中华区执行创意总监兼展览总监高级副总裁Lucille Marie Essey说道,在身处危机与变动之时,活动组织者更应把最好的创意和成果搬到舞台上。她指出,当前形势虽然不稳,但品牌体验活动的目的并未改变。无论是虚拟、实体还是混合型活动,目的都很简单,也就是将受众与品牌联系到一块。

从活动组织者的角度来看,当前很多活动客户需举办活动时,都想直接切入「科技」话题,讨论如何使用哪种平台、活动应置入哪些噱头等。但活动组织者不能因此而忽略大局,而需把握住架构坚实的策略框架,才能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因为无论活动形式和科技如何发展与变化,既有的策略框架能帮助活动组织者持续朝愿景前行,不随意分心。活动组织者应在策略框架稳定的前提之下,再和客户讨论科技细节。而现今要成功举办活动,「创意」与「科技」应彻底结合。无论讨论哪个环节,创意团队与科技团队都必须紧密沟通。

她进一步表示,设计品牌体验活动的目标总是为使品牌能与受众互动并为受众带来娱乐感受。即便是当前,活动组织者也不能忘记娱乐的重要性。在进行活动设计时,活动组织团队应彻底了解受众特征。这似乎理所应当,但Lucille Marie Essey认为,还应更深入发掘受众获取信息内容的渠道为何、受众最常使用的媒体平台有哪些、受众喜欢观看哪些娱乐节目,因为这最终正是品牌体验活动的最大竞争对手。

与此同时,活动组织者还应使活动更为人性化。去年至今,参会者都已参加过无数场讲者单向对着镜头口沫横飞的线上活动;此类活动参加越多,参会者会感到越无聊。因此,在品牌与受众互动的目标不变的情况下,活动组织者更应鼓励演讲者展示自身人性化的一面、与受众真正达到心灵交流。对于预算低的活动来说,更是如此。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