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会议市场有望3月中旬起飞 奢华及亲子主题引领回温

(张广文/ 采访报道)受到疫情反覆影响,北京加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今年许多年会纷纷取消或转到线上举行。不过,虽然传统年会旺季在今年遇冷,但是北京酒店业者依然对会议市场充满信心,期待两会结束之后,生意于3月中旬后开始起飞,而奢华及亲子市场将引领产业回温。

北京瑞吉酒店总经理Derek Flint

北京瑞吉酒店总经理Derek Flint表示,由于北京活动限制员工和出席者的人数最多只能99人,现阶段北京会议市场表现不甚理想,不过,中国市场非常庞大,中国人又喜欢旅行,加上中国政府在控制疫情上领跑全球,而且越来越多人在接种新冠疫苗,他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并预计北京会议市场在两会结束后,也就是3月中旬,开始起飞。

北京燕莎中心凯宾斯基饭店宴会和会议销售总监吕杉娜也认为,会议市场春天将于三月中旬后到来,今年受疫情影响,一月份的年会生意不如预期,许多年会客户从线下年会吃饭,转成线上年度总结会议,规模比往年的150-800人小很多,约仅30-50人,这对酒店业的收益带来一定冲击。不过,她强调2020是最困难的一年都已经撑过了,今年肯定没问题。预计两会过后,会议市场将逐步明朗化。

基于此,业者倾向一旦市场回温,将重点投入奢华、亲子市场。Derek Flint表示,奢华市场将优先复苏。入住奢华酒店的富裕者,往往比较有抗风险的能力,面对疫情也比较不受到影响。因此,为了提供更贴近市场的产品,北京瑞吉酒店计划将于明年启动全面翻新工程,所有设施设备都将展现全新风貌。

北京燕莎中心凯宾斯基饭店宴会和会议销售总监吕杉娜

吕杉娜则指出,酒店要生存绝对不能忽视亲子市场的潜力。北京燕莎中心凯宾斯基饭店计划持续推行家庭活动,以吸引更多流量。例如,北京燕莎中心凯宾斯基饭店计划于四月推出纯亲子的复活节活动,打造孩子的盛宴,如推出花园两日儿童逃脱密室,让4-14岁的小朋友都有机会探索。今年全年都将积极为亲子打造梦想乐园,创造更多更好玩的活动,带给消费者新意,进而提高品牌效应,与市场产生黏性。

她认为,婚宴、宝宝宴、求婚活动、寿宴将第一优先恢复,再者是外送服务,而后是没有受疫情影响的日化品行业,以及影响小的IT与医药行业。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