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11月1日起开放边境 中国进入绿色目的地名单

(张广文/ 采访报道)以色列自11月1日起开放边境,允许符合条件的国际旅行者入境。这是以色列在新冠疫情爆发后,首次允许已接种疫苗且符合相关条件的个人旅行者入境,而中国生产的疫苗亦在被认可的名单之中。

以色列国家旅游部旅游参赞蓝天先生(Roy Kriezman)表示,目前以色列已有超过85%的人群接种疫苗,是全球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同时,以色列已开启第三剂新冠疫苗接种项目。11月1日的边境开放,标志着一个全新开始,一个积极的信号。以色列已批准一系列政策,并将执行所有必须的措施,以重振旅游业、推动经济发展,并保护居民、游客的健康和安全。随着情况的改善,不排除会考虑进一步放宽进入以色列的条件。他强调,以色列认可中国疫苗,并且一如既往地期待、欢迎中国游客的到来。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以色列国家旅游部依然活跃于中国市场,除了今年第一季度揭幕上海新办事处,持续在北京、上海开展必要的市场推广工作,同时,继续携手各方合作伙伴,为旅业复苏作出充分准备和努力。面对中国最具潜力和重要性的旅游市场之一,以色列国家旅游部将积极通过社交媒体、文化活动和线上直播等渠道和方式,与所有人保持双向沟通和互动,通过优质内容和创新体验,逐步重建旅客对国际旅游的期待与信心。未来,以色列国家旅游部也将一直努力寻求创造性解决方案,以在确保游客和本地居民安全的前提下,促进国际旅游的恢复。

据了解,入境以色列的条件,包括但不限于:1. 在入境以色列之前的14天内,未在任何高风险国家逗留(红色国家)。2. 已完成世界卫生组织批准或同等适用的疫苗接种,包含中国国药及科兴疫苗。3. 无其余会被禁止进入以色列的情况。4. 必须经由特拉维夫本古里安机场入境。不符合条件的境外人士将不得进入以色列,即使在完全隔离的情况下,亦不被允许。

另外,旅客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登机以及入境以色列还需遵循六大流程。1. 提交飞行时间前72小时内的、结果为阴性的核酸检测报告。2. 填写入境旅客申报单。3. 登机前还需提供:符合要求的疫苗接种证明,或以色列卫生部可数字化追踪确认的康复证明、抑或是符合要求的其他特殊通行批准证明。4. 配合本古里安机场以色列人口管理局进行的随机文件合规性检查。5. 落地本古里安机场后配合进行核酸监测,在核酸监测结果确认为阴性或落地后24小时前,保持隔离状态。 6.针对接种某些疫苗的人员可能会有其他额外检测或隔离要求。具体入境要求,仍须以以色列政府官方信息和以色列卫生部信息为准。

蓝天先生提醒,入境以色列至少14天前必须完成两针接种,但不应超过离境以色列的日期前180天;接受了加强针疫苗的人群,同样需在入境以色列至少14天前必须完成加强针注射。具体针对疫苗的要求以以色列卫生部官方发布的具体信息为准。

记者从多家北京旅行社业者了解到,以色列卫生部早前就已经在官方网站宣布,从11月10日起,中国进入“绿色目的地”名单,从中国直飞以色列的人员入境以色列后无须隔离。其他被列入绿色目的地名单的有:澳大利亚、古巴、斐济、芬兰、日本、新西兰、挪威、卢旺达、塞舌尔、新加坡、韩国、泰国、阿联酋、乌拉圭、越南、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然而,现在中国消费者对出境旅游依然保持观望的态度,一方面回程需要隔离,二方面国际航班数量仍处低位,价格难以优惠。再者,涉及到出入境的旅游依旧麻烦又费时,因此,除非商务、探亲等必要需求,依然会优先选择不出境。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