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将允许接种中国国药和科兴疫苗旅客入境

(TTG China/ 综合)加拿大政府宣布,自11月30日起,将扩大其认可的入境旅客须接种的新冠疫苗清单,其中包括中国的国药(Sinopharm)和科兴(Sinovac)疫苗。

据外媒报道,此次更新清单,意在与世界卫生组织的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清单相匹配。加拿大新增接受的疫苗还包括印度COVAXIN疫苗。这意味着,全剂量接种了上述新冠疫苗且满14天的国际旅客将可在入境加拿大时获得认可。

自今年9月7日起,加拿大允许已完全接种加官方认可的4种新冠疫苗的国际旅客入境,其中包括辉瑞、莫德纳、阿斯利康和强生疫苗。

加拿大政府19日发布的入境政策调整公报说,自11月30日起,入境前已完成接种以上7种疫苗中任意一种,且完成接种14天以上者被加政府视为完全接种的旅行者。他们应提交疫苗接种证明和相应的新冠检测阴性结果,但无需隔离,也无需在入境第八天接受检测。

加国政府还要求,从明年1月15日开始,目前享受旅行限制豁免的人群,只有在完全接种了加拿大承认的新冠疫苗后,方能被允许入境,这类人群包括与家人团聚者、年满18岁的国际学生、职业和业余运动员、持有效工作许可者和卡车司机等必要服务提供者等。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