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A最新预测:亚太国际旅游未来三年逐步恢复

(张广文/ 采访报道)根据亚太旅游协会(PATA)最新的2022–2024亚太地区国际入境游客预测,虽然旅行需求有所改善,但仍然不平衡,而且变化很大。整体来看,亚太国际旅游预计将于未来三年逐步恢复。

最新预测显示,2022年至2024年期间,到访39个亚太地区目的地的国际入境游客数量,如果受到新冠疫情轻度影响,在温和情景下,将在2021年国际入境游客人数略有增长的基础之上,每年普遍呈现强劲的增长率。而如果受到新冠疫情中度和严重影响,预计2021年将是国际入境游客人数的谷底,随后直到2024年前,都将出现大幅度的年增长率。

也就是说,到访39个亚太地区目的地的国际入境游客数量(IVA),将大幅增加,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只有在温和的情景下,国际入境游客人数预计将超过2019年水平,而且仅在2024年之后,才会实现高于2019年水平的表现。如果是在中等情景下,即受到新冠疫情中度的影响,则预计到访39个亚太地区目的地的国际入境游客数量将于2024年,达到与2019年相似的水平。而如果在严峻的情景下,即受到新冠疫情严重影响,则预计到访39个亚太地区目的地的国际入境游客数量,即使到2024年,也仅能达到2019年的七成左右,旅游市场还将面临一个接近30%的缺口。

单看2022年,预计2022年亚太地区国际入境游客数量将分别于温和情景、中等情景和严峻情景下,达到近3.15亿人次、2.29亿人次,以及1.59亿人次。另一方面,到2024年,预计亚洲将恢复显着的主导地位,供应亚太地区超过64%的国际入境游客数量,领先于随后的美洲和欧洲。整体来看,尽管目前最新预测的趋势都是积极的,但未来仍然存在着挑战,其中最重要的将是遏制德尔塔和奥米克戎变种病毒的传播。

PATA首席执行官Liz Ortiguera表示,预计未来三年,前往亚太地区和亚太地区内的国际旅行复苏将逐步平稳的恢复。不过,各个不同区域和目的地之间的复苏,将处于不平衡的状态,并且很可能在未来几年,依然保持着不停的波动。也就是说,有些个别的目的地可能会找出成功之路,但是整体地区性的加速复苏,是需要更加协作的方法才行。

展望未来,Liz Ortiguera强调,目的地管理,以及目的地营销,在当今比在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加重要和复杂。现在的目的地管理思维已经转变,全部的人都开始意识到,目的地的所有利益相关者,都是旅行和旅游业的重要合作伙伴,基于此,复苏的道路上,必须携手同行,而且如此才能更全面的投入和开发一个更好和更可持续发展的旅游生态系统。简单说,目前目的地营销必须考虑到多方面的要素,还得为利益相关者铺路,并且传递关键性的信息。鉴于市场的最新需求和挑战,接下来,旅游业要成功,合作是关键。

现阶段可以看到,亚太地区的旅游部门已经将当地社区和入境游客的健康与安全规定落实优先化,然而许多目的地在获得疫苗上,仍然在面对挑战。因此,PATA积极倡导疫苗捐赠和相关交付活动,并致力于推广世卫组织基金会(WHO Foundation)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联手的COVAX倡议,以针对性地提供更多支持。同时,PATA还与维珍大西洋航空公司(Virgin Atlantic)和科林森航空公司(Collinson)合作,发起一个全球旅游部门疫苗联盟(Global Travel Sector Vaccine Coalition),以进一步支持世卫组织基金会。

鉴于不确定性程度和推动旅游业复苏的众多因素,可能受到新冠疫情轻度、中度和重度的影响,因此,到访国际游客的相关预测,也被归类于此三种情景下所可能出现的三种不同结果。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