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全面回归正常模式 对华加强推广商务新鲜玩法

(张广文/ 采访报道)法国自3月14日起解除工作场所防疫规定,全面恢复正常模式。当地旅游业开始聚焦自然养生的法国本地旅游,及日益兴盛的自驾房车出游趋势。基于此,针对中国市场,法国旅游发展署除聚焦发展可持续旅游,亦加强推广商务活动新鲜玩法,期待维持目的地热度。

从3月14日起,法国工作场所已停用自2020年春季开始实施的新冠疫情相关限制措施,包括在封闭空间不再强制员工佩戴口罩、不再要求保持人际距离;公司食堂也将取消佩戴口罩、人际距离和量规限制;允许超过12人、在不佩戴口罩的情况下举行线下会议。公司可自行决定需要采取的防疫措施。

随着欧洲新冠疫情持续出现好转,自然养生成为法国本地旅游新动向,大多数的法国旅客选择寻找户外自由、搭配运动,以及就近旅游的旅程。同时,法国旅客现在更青睐预订可灵活调整的假期,与此前早早锁定旅游目的地和预定好旅游行程形成鲜明对比。当前法国旅客最关注的是,在休假中将工作和旅游完全分开,即使在短期旅游,也坚持完全不工作,不接工作电话。由于自驾房车出游不仅可以随心所欲、边开边玩,省去需要赶飞机、赶火车的不便,更避免在飞机与火车上可能感染的风险,还可避开游客过多的旅游景点,因此,越来越受到法国旅客偏好。而近距离旅游,减少环境污染,为可持续发展的旅游方式,受到格外推崇。未来驾驶房车在法国进行公路旅行,重新发现法国的众多景区,如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蔚蓝海岸、新阿基坦或布列塔尼等,预计将成为法国新旅行方式。

游客出行越来越关注可持续标准,特别是对环境的保护,因此旅游专业人士需要能够满足游客的新期望。在法国旅游回升势头良好的背景下,法国政府抓住时机推进旅游向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转型。早在2021年11月法国便启动一项名为“法国振兴”(France Relance)计划,其目的是支持旅游业在受到健康危机巨大负面影响后顺利走出危机,让法国成为可持续旅游和负责任的旅游圣地。为实现此目标,法国政府设立5000万欧元的可持续旅游基金,以支持旅游业生态和行业转型,其中10%用来开发“慢速旅游”,成为政府对旅游业已经给予援助的再次重要补充。

期待中国出境游开放 持续推广新旅游资源

针对中国市场,虽然中国出境游重启还没有具体时间表,法国旅游发展署依然对未来充满信心,强调宣传工作不能停,不但加大力度宣传各地商务活动新鲜玩法,也推荐众多独特场地。

以巴黎为例,到访雅顾摄影工作室拍张团队合影留念、骑乘自行车逛遍巴黎、包场看场巴黎老佛爷奥斯曼旗舰店最新季的时装秀、在古森珠宝工坊实操体验首饰的制作工艺、于巴黎珠宝工艺学院探访梵克雅宝工作室,以及参观法国名模Inès de la Fressange个人工作室店铺与Laulhère老字号法式帽子店铺,还有前往巴黎蓝带厨艺学校、丽兹埃科菲厨艺学校、杜佳思厨艺学校等殿堂级法餐名校一起学做法国菜,都是不错的团建新玩法。

而巴黎可承办高端商务活动的独特场地,包括:埃菲尔铁塔二层的古斯塔夫·埃菲尔沙龙,以及卢浮宫内的卡鲁赛尔厅、拿破仑厅、黎赛留咖啡厅与杜乐丽花园,还有凡尔赛宫的“小威尼斯”、巴黎奥赛美术馆餐厅、塞纳河游船、商业集合体Le Publicisdrugstore内的电影放映厅和餐厅、罗斯柴尔德公馆等。

想要举行充满文艺范年会的企业团队,则可选择巴黎以北半小时车程的尚蒂伊城堡,或是马赛的伊芙城堡、欧洲与地中海文明博物馆,抑或是卢瓦尔河谷的香波堡、舍农索城堡。而喜欢运动风的团队行程,不能错过前往阿尔卑斯山滑雪,或到访南法普罗旺斯蔚蓝海岸和大西洋玩水。此外,法国有17个各具特色的葡萄酒种植区和相关系列旅游线路及深度体验活动,勃艮第-第戎、香槟-兰斯、阿基坦-波尔多、卢瓦尔河-图尔、西南-图卢兹等地都能提供团队把酒言欢的难忘体验。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