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南会展中心启用 强调5G科技应用服务与创意

(张广文/ 采访报道)近日,位于台湾台南、斥资逾20亿元兴建的大台南会展中心(ICC Tainan)正式启用,除了推出“大台南会展元宇宙”线上会展商务媒合应用程式(App)平台,还强调“5G大MICE场-会展商务创新体验服务”。

据了解,ICC Tainan以“贸易之岛,世界台南”为核心理念,在开幕首展“2022台南自动化机械暨智慧制造展”,便首次导入应用5G科技的应用服务与创意,启用台湾第一个会展元宇宙体验系统,以虚拟数位分身(Avatar)、室内定位(LBS)、蓝芽导航、游戏化地图场景、移动/固定头像之VOIP(Voice over Internet Protocol)语音通话科技等,打造“大台南会展元宇宙”的体验服务流程。此“大台南会展元宇宙”为ICC Tainan在经营5G会展场馆,与举办各种会议或展览活动的线上会展商务媒合应用程式平台。

而技术首次导入应用时,主办单位可借此创造各类展览会议或演唱活动的产业价值链,同时,线上远距参观者可利用数位虚拟分身,自由在游戏化展馆场景中,利用蓝芽移动来浏览每个参展商摊位。一名台北会展业者表示,此技术有助于减缓新冠疫情对会展所造成的影响,解决国内外买家和参观者因疫情因素而无法直接到现场参观的问题。会展元宇宙系统的线上参观者,还可透过VOIP语音通话,即时参与技术讨论、问题咨询,创造展会游憩的沉浸式临场感。

接下来,ICC Tainan更将主打“5G大MICE场-会展商务创新体验服务”,在场馆内建置整合了Aruba的无线AP与远传5G低延迟专网服务,未来将聚焦发展永续营运价值的5G会展科技体验服务项目,打造扶持台南在地的城市行销与中小企业发展国际贸易商机。

另一名台南会展业者认为,现在台南有了5G会展科技应用场馆,不但有望开启会展元宇宙时代,还能将当地历史文化古都特色,与半导体科技先进制程聚落进行融合,不管是想要追求实体或虚拟的会议展览主办单位,都可以在台南海港城中,感受多元文化与科技内涵。他进一步说道,台南是台湾历史起源最早的城市,也是台湾对外贸易的起点。会展中心的景观设计,除了有代表海洋文明的鲲鯓、代表台南文化的红砖墙,又有非常现代化的太阳能面板及绿建筑,具体呈现出历史文化、海洋文化,以及未来台湾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此外,台积电在南科加码投资,荷兰的艾司摩尔(ASML)以及日本的半导体协力厂商等也都进驻台南,当地还有中研院南部院区、工研院、成功大学及阳明交通大学台南校区等,未来在气候变迁发展及再生能源产业发展上,将是重要的研发目的地。

地上4层、地下1层的ICC Tainan,位在高铁台南站旁,台南沙仑智慧绿能科学城内,归仁区归仁十二路上,占地5.2公顷土地。一楼展区占地10,692平方公尺,可容纳600个标准摊位,全馆无柱空间,最多可容纳5,000人进场,适合举办展览、演唱会、颁奖典礼、尾牙餐会、成果发表会等大型活动。而会展中心还可提供会议场地服务,包含1,000人、800人会议厅各1间、5间100人小会议厅及3间20人会议室,可视活动需求弹性隔间。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