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者善用餐饮新趋势 打造现场活动完整体验

(钟韵/ 采访报道 )无论何种活动形式,餐饮都是令现场活动参会者期待的一个重要元素。随着疫后市场环境改变,活动组织者也应顺应趋势,使活动餐饮符合参会者的新要求。

无论是婚礼、会议还是周年晚宴,在多数活动当中,餐饮都是令参会者期待的重要元素。要在疫后举办符合市场需求的现场活动,会议餐饮也必须依据新的趋势进行调整。据Social Tables活动公司调查,活动组织者为未来会议活动的餐饮服务做筹划时,应留意几种新的趋势。

首先,开放式厨房的概念将越来越流行开放式厨房一方面能让客人直接观察厨房的餐饮团队是否严格执行卫生安全规定,餐品享用得更安心,另一方面在视觉上也充满吸引力,能让参会者有各种在社交媒体上分享的机会。

其次,自助餐将会回归。未来,自助餐除供参会者从餐台上选用已烹饪好的餐品之外,也应有厨师在现场为客人准备沙拉、开胃小菜等,使活动间的用餐体验更具互动感。对于须保鲜的预制餐品,可用保鲜罐等容器盛装,供客人挑选。

再次,疫后参会者将持续注重自身健康的维护。因此,活动餐饮团队一方面可以直接和农场进行更紧密的合作,确保食材新鲜、优质,另一方面也可对烹饪方式做调整,比如减少油炸、改以焯水处理等。此外,随着人们对于健康和环保的意识不断提高,也应提供更多绿色蔬菜,甚至植物肉等选项。

第四,菜品与酒水应搭配得宜。有业者指出,很多酒店的餐厅与酒吧之间合作越来越密切;厨师可以在鸡尾酒等饮料的设计方面参与更多意见,并通过菜品与酒水的完美搭配来打造出符合活动主题、甚至有餐饮科学教育价值的完整活动体验。

最后,应提供符合可持续发展标准的选项。复杂的食品制造和包装流程会造成大量温室气体排放。因此,未来活动组织者和餐饮业者应通过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产品、选用可持续发展的食材等方式来符合参会者对环保的要求。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