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CA:全球协会会议复苏明显,美国位居龙头地位

(钟韵/ 采访报道)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近期发布的2021全球协会会议年度分析报告显示,全球会议行业纷纷展现出了按计划举办活动的坚持态度,报告并反映了全球会议市场逐步复苏的明确迹象,美国再次跻身最受欢迎的会议和大会目的地之首。

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近期发布了全球协会会议年度分析报告。该报告除对2021年的8,000场会议进行分析之外,也就会议因新冠所受的影响进行了分类并和2020年的报告做了比较。去年,由于全球会议行业受疫情颠覆,ICCA改变了数据收集和评估的方式;今年,该报告重新开始呈现数据,并通过目的地绩效指数(DPI)针对各目的地赢得原始竞标以及在新冠疫情影响之下,为保持工作推进所制定的商务活动政策、新环境的适应能力、将活动由现场转为虚拟或混合型的科技能力等各方面的表现进行排名。

据了解,此份报告反映出了会议行业在2021年「坚持让活动按计划举行」的态度。比如,虚拟会议和混合型会议的市场份额在短短一年内翻了一番。活动的维持率也增加了30%,而活动的取消率则从61%降到了31%。其中,中东地区的活动维持率在领先各地(77%),其次是拉丁美洲(72%)和亚洲(71%)。与2020年相比,拉丁美洲的活动维持率上升了35%,增长最为显著。

全球来看,美国以512场会议再次跻身最受欢迎的会议和大会目的地之首(疫情前达934场)。西班牙以369场会议排名第二、德国以354场会议从第二位下滑到第三,致法国落到前三名之外。维也纳以92场会议、里斯本以91场会议、雅典以66场会议领先各城市,另巴塞罗那、新加坡、马德里、布拉格、巴黎(失去榜首位置)、柏林和布鲁塞尔也在前十名之列。总体而言,2021年有多达53%的协会会议在欧洲举行,19.2%于亚洲举行,11.8%在北美举行,9.8%在南美举行,6.2%在澳大利亚举行。

ICCA首席执行官Senthil Gopinath说道,随着全球会议行业逐渐克服新冠疫情所带来的挑战,ICCA想为努力按计划举办活动及改善业务运营模式的目的地进行肯定和奖励。会议行业将由各目的地在新技术、合作伙伴关系和推广举措所做的投资来持续驱动。他并表示,会议市场虽还未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但已在全面复苏的道路上取得了重大进展,并在过程中进行了转型。他表示,此份报告更全面地呈现了疫情对全球协会会议的影响,并反映了会议市场逐步复苏的明确迹象。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