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与实体活动新趋势浮现 未来挑战、机遇并存

(钟韵/ 采访报道)疫情发展两年多来,会议科技和参会者心态都有所变化,虚拟活动和实体活动也开始有新的趋势浮现。会议市场未来挑战与机遇并存。

Opus Agency高级策略师Ashley Anderson说道,据过去两年(特别是前去年第四季度和今年第一季度)的数据显示,虚拟活动和实体活动的国际参会市场呈现出与疫情初期不同的趋势。

虚拟活动方面,首先,参会者在报名参会后的实际出席率正在下滑,而其原因是很多参会者都忘了自己有注册活动,所以不是忘记按时参会,就是另报名参加其他同期会议。所以活动组织者应采取措施,提高注册者的实际参会率。

其次,很多目标参会者都会把虚拟活动推给团队里其他人去参加;决策者(行政主管、高级领导层)参加虚拟活动的已越来越少。换个角度来看,这对于虚拟活动来说虽是挑战,但也意味实体活动在此方向有更多机遇可以开拓。

再次,随着虚拟活动形式被滥用(很多公司任何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变成通过虚拟活动接触受众的好时机),目标受众的出席率也不断降低。原因是,目标受众认为多数活动内容通过社交平台发篇文章,或通过电子报发送就可以了,无需浪费时间参会。所以,组织者在举办虚拟活动时一定要想清楚:为什么要邀请人来参加活动?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什么?并对内容多加琢磨,以提高注册率和实际参会率。

第四,会后观看回放视频的注册者正急剧下滑。多数人都一拖再拖,最后就忘记了。对于如何把注册者拉回来观看回放,组织者还需思考新策略。

实体活动方面,首先,有越来越多人到活动快举行了,才愿意决定是否参加。相关调查显示,有30%到50%的实体活动参会者一直到活动开始前三个星期才进行注册。对于组织者来说,这也形成了巨大的压力。

其次,小型实体会议出席率和满意度都在下降。有了方便的虚拟平台,如今无聊的小型会议更是让人不想花时间参加;参会者多认为,能在线上举行,就尽量上线就好。组织者想吸引人参加小型实体会议,应着重塑造体验元素,让参会者专门花时间到现场的这趟「旅程」至少能值回票价。

再次,由于很多人已长时间未见面,因此有越来越多企业以团队形式参加会议活动,以让同事间能借着参会之机相聚。组织者此时可以考虑扩大活动空间,并以团体优惠价的方式吸引参会者。

第四,同样是由于很多人已长时间未参加实体会议活动,因此参会者一旦到了会场,为能享受与他人重逢、交流的感觉,停留的时间也就比以往更长。因此,组织者在餐饮预算方面也应有所提高。

最后,她提醒,真正的「混合型」活动并不存在。对于参会者来说,要不就是虚拟体验,要不就是现场体验;二者有截然不同的触点,所以组织者以不同思维来分别设计这二种体验,才有可能把活动办得出色。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