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9月7日起将入境人数上限调至每天5万人

(TTG China/ 综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宣布,将鬆绑防疫边境管制措施,从9月7日起,将入境人数上限,从现在的每天2万人提高到每天5万人。此外,日本政府考虑进一步放宽对观光客的入境限制,或不再强制要求有导游陪同。

据彭博资讯报道,岸田文雄表示,从9月7日起平均每天入境日本的人数上限将由现行的2万人将放宽为5万人,并将允许没有导游陪同的外籍团客入境日本。另外,日本政府原先要求所有入境者须持搭机前72小时以内的PCR阴性检测报告,但从9月7日起,只要打过三剂疫苗者,也不须持PCR阴性证明报告。

报道指,日本6月起允许有限人数入境,但仅限有导游陪同的旅行团。日本去年仅有35万3119名外国旅客入境,与2019年创纪录的3190万人相去甚远。

据日本出入国在留管理厅(出入境管理局)的统计显示,7月入境日本的人数平均每天约1万4000人。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表示,8月有时一天入境人数达2万人。各航空公司将视政府所规定的入境人数上限,做国际航线飞机班数的调整。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