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CA重新发布年度国家和城市排名 中国排名第26

(钟韵/ 采访报道)ICCA年度国家和城市排名在睽违两年之后,近期重新复出。2022年,全球共举行了超过10,500场国际协会会议,中国以109场排名全球第26。

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每年固定发布的「年度国家和城市排名」在因疫情而暂停两年之后,日前正式发布了2022年版本。据了解,由于至2022年底已有约85%的会议都已回归实体,因此ICCA决定重新采用正常的排名方式。去年,全球共有超过10,500场符合ICCA条件的会议举行,其中约有9,000场会议以不受疫情影响的实体形式或者以虚拟+实体的混合形式举行。本次报告主要关注实体会议(面对面和混合形式),因为ICCA认为这是协会会议行业在知识共享、人际互动和经济影响方面的主要推动力。

从全球国家排名来看,二十多年来一直位居榜首的美国,去年以690场会议保住了龙头地位。西班牙位居第二(528场),紧随其后的是意大利(522场)、德国(484场)、法国(472场)、英国(449场)、葡萄牙(294场)、荷兰(253场)、比利时(234场)和加拿大(233场)。中国以109场排名第26。

在城市排名当中,欧洲占据前十名的主导地位。维也纳以162场会议夺冠,紧随其后的是里斯本(144场)、巴黎(134场)、巴塞罗那(133场)、布拉格(129场)、马德里(128场)、柏林(113场)、雅典(109场)、布鲁塞尔(108场)、伦敦(106场)。北京以19场排名第107,上海以16场排名第129,香港以15场排名第138,深圳以9场排名第20,成都、杭州以8场排名第223,南京、武汉以7场排名第256,澳门以6场排名第292。

亚太地区的国家排名前五分别是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中国和新加坡。亚太地区的城市排名前五依次是新加坡、首尔、台北、曼谷、东京。

ICCA首席执行官Senthil Gopinath表示, ICCA的国家和城市排名总是引起行业极大关注。随着实体会议市场再次升温,预计此一趋势在未来一年会继续增长。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