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者尽早与酒店确认服务期待 避免人力紧缺影响活动

(钟韵/ 采访报道)在酒店业人力持续紧缺的环境中,会议组织者在筹办活动时应尽早和酒店坦诚沟通、公平谈判,并将一切付诸白纸黑字,以确保活动能顺利举行,若出问题也有弥补方案。

由于酒店业劳动力的持续紧缺,可能会影响到酒店内举办会议活动的质量,因此会议组织者在策划活动时应尽早与酒店就双方的预期与实力坦率沟通,将业务提升到合作伙伴关系的层面。

专家指出,当前酒店业人员流动率较高,有时问题不仅在于一线员工数量不足,还在于活动销售人员经验不足,因为许多经验丰富的销售总监疫情期间已经离职,而其接任者往往缺乏经验,以至于过往与会议顺利举行有关的要素可能会有所改变或取消。假如销售人员无法就特定服务或要素给出直接的答复,会议组织者可以通过其他途径获取必要的信息,而假如对方给出的承诺过于美好,组织者也可向其他参与执行的酒店人员或近期曾在同一家酒店举行过会议的其他组织者了解实际情况。

提前和酒店沟通VIP需求 藉助其他组织者经验提高活动成功率

假如当次活动有易因服务不到位而不满的参会者参加,那么组织者可以先和酒店协商,由酒店来安抚恼火的参会者,像是致道歉函、赠送餐饮优惠券等。不过为避免此类情况发生,组织者最好提前和酒店沟通好哪些人是需特别重视的贵宾、活动当中有哪些环节绝对要配备足够的人员来提供服务。

组织者还可借助酒店总经理及酒店近期的客户沟通来提高活动成功率。一般情况下,组织者应在活动前一个月左右做好场地勘查,并向其他客户了解他们在该酒店办会的体验;若对酒店办好活动的能力有疑虑,应从合同谈判之初就请管理层注意或是要求和总经理谈,让酒店有机会在事情变得更严重前,先把问题解决好,避免活动体验被破坏。

假如活动确实出问题,组织者应在宴会活动的订单、活动后的检讨及其他档案中详细注明,并尽快请酒店解决问题。不过,专家也坦言,在酒店人力紧缺的情况下,关系可能比合同更重要。毕竟,不可能什么事情都写到合同里。如果活动真的出现差错,组织者应找管理层好好谈,请酒店给出解决方案。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