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六种创意策略 提高线上活动价值

(钟韵/ 采访报道)随着越来越多现场活动转向线上,人们对于把虚拟活动办得更人性化也变得越来越有追求。会议组织者可通过六种创意策略将现场实体活动调整成在线直播模式,以在新的会议时代中,带来更高价值的成果。

现场活动独立创意总监Robert Dunsmore说道,这几个月以来,会议活动的科技和形式都有了长足且多样化的发展。但说到底,活动是为了参会者而举办,还是需要具备人性。他介绍,会议组织者可以利用六种创意策略,使在线直播活动的效果更好。

首先,轻盈。实体活动中,无论主办方、合作伙伴或赞助商要想突然顺势做调整,相当不易。在虚拟世界里,应摒除冗赘规则和固定思维,针对参会者变化的预期和需求、利用新的科技和模式,随时调整会议形态。

其次,矫捷。网络是非常即时、迅速的平台,因此活动必须以流畅、直观、快速的方式呈现。活动平台一旦操作起来不流畅,参会者很快就会分心甚至直接离会。

再次,精准。人们常说「内容为王」,但这内容不能过于宽泛,而必须要是恰好适合参会者的优质内容。特别是在人们各自上线而非集体参加活动故而少了从众本能的情况下,线上活动的内容、计划和视觉效果都必须设计得非常精准、到位。

第四,视觉感要强。线上活动上,人们无法以五感完整接收活动资讯,而人们平时本就主要仰赖视觉来获取信息,因此在线活动除了打上亮眼的活动标识之外,更需从视觉上传递可让参会者沿线了解会议内容、顺利操作会议平台的虚拟故事大纲。

第五,多重性。网络是可轻易传播内容、获取知识、建立社交关系的空间。实体活动中,很多与内容、知识和社交的相关责任其实可以让参会者来分担。但线上活动是否丰富、流畅、有深度,责任全落于主办方。因此,线上活动必须既具备内容、知识和社交的多重性,同时又简洁明了,让参会者无论实时参会抑或事后会播,都能对主旨、讲者、内容等清楚掌握。

最后,稳定。线上活动若没有制作价值,就只是简单的会议而已。所以,线上活动一定要有能传递价值的品牌,且每次举办同一个品牌的活动,质量都须稳定,如此才能长久举办下去。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