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型会议大行其道 酒店应适时调整场地销售策略

(钟韵/ 采访报道)各地疫情发展情况不一,人们也不免对参加现场活动仍心有芥蒂。随着混合型会议开始成为主流,活动预算更为紧张,酒店应适时调整场地销售策略,并针对混合型会议元素提出建议,满足客户需求也保证酒店盈利。​

在人们对疫情仍较紧张且混合型会议大行其道之时,酒店作为场地供应方,于销售上应如何调整?美高梅国际度假村集团首席销售官兼高级副总裁Stephanie Glanzer认为,有几点考量。首先,全球时事每天甚至每个钟头都在变化。与此同时,产业各方也都必须以较少的资源打造出更好的成果。因此,酒店销售应观察趋势,将客户视为合作伙伴,摸索出适合每一个个别活动的最佳方案。无论客户是下个月还是明年举行活动,甚或是平时会预定场地但近期没动静的客户,销售人员都应尽可能与其保持紧密沟通,让客户了解酒店的卫生标准、宽松的合同条款,以强化会议活动市场的信心。

假如有客户订于明年第二季度举办活动,酒店现在就可以开始了解客户对场地的预期、活动的流程等。假如有客户下月就将举办活动,那么应提前与组织者商量好如何使活动依酒店的卫生标准来设计,像是延长茶歇时间,以让酒店有足够时间进行场地消毒,或者避免任何一个环节同时有太多人进出场地,以减少人际距离和接触频率。

其次,酒店销售人员虽非视听科技专家,但还是应向客户提出恰当的问题,比如客户准备直接举办混合型活动,还是准备把虚拟部分作为备案等,以根据客户计划调整场地安排,像是确保讲台能有效转换成混合型活动空间等。

再次,酒店还可从娱乐角度来想办法为无法亲自到场的参会者提供沉浸式体验,加强活动的互动性,让每位参会者都对活动留下深刻印象。

值得提到的是,由于混合型活动结合多种要素,成本不得不提高,客户对场地预算也会更加在意。因此,酒店可以在性价比上多花些心思,根据每一场个别活动的预算和需求来设计相应的产品和服务,满足客户的同时也保证酒店盈利。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