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I预估今年展览业收入达疫前近半 国际展览2022年重开

(张广文/ 采访报道)7月27日,国际展览业协会(UFI)发布了最新的《全球展览行业晴雨表》,报告指出,展览行业正在逐渐好转,预计2021年展览行业收入将达2019年水平的47%,同时,近八成公司有信心,展览行业将迅速复苏;而国际展览预计将于2022年上半年重新开放。

该报告内含新冠疫情对展览行业的影响、2021年展览业展望,以及专门针对五大区域与近30个不同市场的详细分析。虽然报告结果突显出新冠疫情对2020年全球展览行业产生的强烈冲击,但情况正在逐渐好转,而且78%的公司相信,主要受实体展览和商业活动推动的展览行业,将迅速地反弹,同时,“新冠疫情证实了面对面活动的价值”。此比例高于六个月和12个月前的64%和57%。

在运营方面,除了51%的公司在2020年报告亏损,全球预计2021年最后一个季度“无活动”的公司比例,从1月份的53%下降到不到10%,而“正常活动”的公司比例从12%增加至近50%。不过,公司运营结果因地区而异,主要受当前已确认或预期的展览“重新开放日期”影响。虽然不少市场宣布在2021年6月起重新开放,但是所有地区的大多数公司都预计接下来12个月将重新开放本地和国内展览,并在2022年上半年重新开放国际展览。

三大关键因素助力展览业反弹

当被问及哪些因素最有助于展览“反弹”时,大多数公司将“解除目前的旅行限制”(71%)、“参展公司和参观者准备就绪再次参加”(58%)和“取消适用于当地展览的当前公共政策”(55%),为三大关键。

整体来看,48%的公司受益于某种程度的公共财政支持,不过,对大多数公司来说,这占不到其2019年总费用的10%。而57%的公司不得不裁员,其中一半以上已经减少了超过25%。如果在接下来的六个月内没有生意,10%的公司将不得不永久关闭。

与六个月前的上一版《全球展览行业晴雨表》结果一致,“新冠疫情对生意的影响”和“国内市场经济状况”分别被29%和19%的公司认为是最重要的两大商业问题。而“全球经济发展”、“数字化的影响”和“内部管理挑战”等关键商业问题,也依旧受到15%、10%和9%的公司重视。

疫情促使展览业服务数字化势头强劲

在疫情期间,产品和服务的数字化势头强劲。 58%的公司已将数字服务/产品,如应用程序、数字广告和数字标牌,添加到现有的展览产品中。此外,40%的公司已经针对个别展览或产品,制定了数字化转型战略。

受益公共财政支持亚太区展览业表现优于全球

单看亚太地区,相比全球,“无活动”的公司比例最低,“正常活动”的公司比例,则低于北美和欧洲。除了44%的亚太公司在2020年报告亏损,亚太地区公司营业额方面,预计2021年收入下降约50%,仅位居北美之后。另外,亚太地区的公司在受益于某种程度的公共财政支持,以及不得不裁员上,表现优于全球其他地区,仅次于欧洲,分别达49%和52%的比例。另外,高达67%的亚太公司已将数字服务/产品,如应用程序、数字广告和数字标牌,添加到现有的展览产品中,比例高于全球。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亚太地区在相信未来六个月如果没有生意就必须永久停止营业的公司比例上,全球最高。

UFI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Kai Hattendorf表示,《全球展览行业晴雨表》的结果证实了新冠疫情对展览行业的严重影响。不过,由于大多数的市场已经重新开放,或是宣布了他们最有可能何时重新开放,反弹即将到来。展览行业有信心新冠疫情不但将增强实体活动的价值,也将推动全新数字产品和服务的发展。下一版的UFI《全球展览行业晴雨表》将于2021年12月进行。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