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不可错过现场元素 网络会议提高现场参与率

(钟韵/ 采访报道)网络视频会议从形式到内容往往都乏善可陈,其功用也难以发挥。专家认为,若能把小而简的网络视频会议当成内容扎实、制作精良的「活动」来举行,增加现场才有的重要元素,就可减少人们报名又不参加的情况,吸引越来越多参会者准时参与。

以网络视频会议平台举办简单小型会议,可容参会者进行更为亲近从而更有影响力的互动,因此与大型活动一般,也能为企业创造价值。但是,Cvent营销总监Brock Moreau说道,会议小而简,并不代表内容无聊或未经排练;主办者依旧须下足工夫才能发挥网络视频会议的价值。他举例,大型音乐会的灯光、音响、人群和跃动固然令人振奋,但小型不插电演唱会的氛围和效果有时更为令人难忘。可是无论哪种形式,表演者都必须做好充分准备,演出才有观赏价值。

他指出,会议活动组织者如果不能从每个触点和每次观众互动中了解全局,其实很难把大型活动和混合型活动办好,因为过往成果好的小型网络视频会议举办经验,正是筹备混合型活动的最佳参照起点。而要在资讯爆炸的混乱环境中让参会者与主办方成功互动,组织者应从最初的电子邮件邀请函、注册流程、现场演示直到会后跟进,都致力创造参会者难忘的瞬间。这就好比在一条汹涌的河流上铺设垫脚石,而河里挤满了争夺同批受众时间、兴趣和金钱的其他品牌商。

Brock Moreau说道,很多人认为网络视频会议不过就是不用多费精力去演示报告的场合而已;这种想法必须要改变。他坦言,其自身准时参加网络视频会议至今仅一次,而准时参加的原因是该场活动上有某个现场才有的不容错过的元素。实际上,多数人多数时候都会在收到网络视频会议邀请函时报名参加,但等结束后再以两倍速观看回放甚至直接懒得打开链接,以减少时间浪费。所以,把网络视频会议当成「活动」来举行,呈现制作精良的扎实内容,让人们不愿错过现场才有的重要瞬间和当下进行互动的机会,实际参与的人才会越来会多。

Sponsored Post